記者周康玉、馮建棨/臺北報導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因臺電跳電損失3億!世界先進今日公告,因晶圓三廠位於南亞電路板錦興廠區,該區凌晨停電,同時下修營運展望,將較原本預估少3億元,目前仍復電中。

世界先進稍早聲明,預估此次停電事件導致晶圓三廠出貨延遲以及成本增加,下修第3季營運展望。預估合併營收將從原本的76~80億元下調至73億到77億;營業毛利率下修為35%到37%;營業利益率將介於24%到26%,生產線於第4季恢復正常營運。

世界先進今日上午即公告,因桃園南亞電路板錦興廠區凌晨發生停電,位於該廠區的晶圓三廠遭受波及,當下無塵室已立即進行疏散,同仁均安全無恙。世界先進已請全體動員,清查機臺作業狀況,全面進行復工;同時,並獲得友廠同意,全力協助本公司盡快恢復生產,將影響降至最低。

此事件對世界先進公司的營運影響仍在評估當中,已立即通知受影響的客戶。停電原因仍在瞭解中;至於是誰造成停電,該向誰求償,世界先進表示,暫不提求償計劃,現最重要的是努力恢復正常生產。

臺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在13日凌晨12點37分, 桃園地區有161KV特高壓大用戶設備發生故障,造成電壓瞬間驟降,造成供電線路引發部分設備啟動措施,因此部分民眾家中有出現電燈閃爍,有些設備因保護設備啟動而有跳脫。徐造華說,肇事原因是大用戶的自身設備所引發,臺電對於供電不穩所引發的不變,感到抱歉。

瞬間壓降不僅造成家庭用戶有供電不穩的狀況,還連鎖引發中油桃園煉油廠發生燃料塔啟動,半夜發出火光的恐怖景象。中油副總經理畢淑蒨表示,跳機狀況是臺電電壓不穩造成操作有狀況,財損狀況正在統計,目前還沒有完整的資訊出爐,各個工廠停工時間不同,有1到3小時,等詳細數字出爐才會來討論求償

世界先進遭停電波及,初估損失3億元。(圖/資料照)

▲世界先進首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第2季營運表現仍不看淡。(圖/高振誠攝)

大臺北凌晨跳電,桃園驚傳煉油廠爆炸噴火球 「陽明山都看得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快訊/大臺北跳電!桃園驚傳煉油廠爆炸噴火球 「陽明山都看得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