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接電方式。(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電盤年代久遠。(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在家裡同時使用太多電器,或開啟安培數過大的家電,就有可能引發跳電。一名女網友表示,租屋處三不五時就會跳電,因為室友使用的部分電器會造成用電過載,在屢勸不聽的狀況下,她望著房間內的總開關,決定使出大絕招。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每次一停電,整層的房客都會被連累,如果正好在使用電腦做報告、看電視或洗澡的人更崩潰,於是她提醒其他室友,不可以多項電器同時運作,或是使用用電量過大的物品,無奈已經提醒多次仍未改善,「講不聽的狀態下,於是隻好...斷!你!們!電!」

原來這層住家的總開關在原PO房間,她心一狠直接切掉總電源,所有人都不要用電,同時也給室友一個教訓,讓她下次更加小心用電,免得被其他房客圍剿。

▲▼恐怖的接電方式。(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勸該重新拉線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回應,「斷電沒關係,怕電線走火,妳做的好」、「感覺療癒」、「原來這就是掌握生殺大權的感覺」。很多內行人還發現亮點,這個電盤看起來至少有30年歷史,配線也有很大問題,不光是關閉總電源就能解決問題,應該請房東找水電師傅來重拉線並換開關,「沒有壓接這個問題滿大的...而且線色也不符規定」、「這個電線做法很危險,請水電來改一下下面的線,夾個端子頭會穩定很多」、「這樣的配線讓我感覺非常的毛~早晚...走火,無熔絲保險開關,在經過數次的跳電之後,就必須要更新,因為彈跳的銅片已經老化變形,否則危險度會不斷提高。」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偷偷分享少女祕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