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7日訊】近來企業頻傳遭駭,身兼行政院資安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7日)錶示,按往例每年520前都會成立專案小組,針對異常網路情形進行掌控,目前已初步掌握可能的攻擊來源。

據中央社報導,中油、颱塑化等企業近日曾遭駭客攻擊。國安官員日前錶示,攻擊來源包括俄羅斯與中國,不排除是針對520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前的測試性攻擊,國安團隊、資安部門已全麵提高警覺。

陳其邁今天參加2020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Taiwan 2020)將如期舉辦的記者會。會後針對記者詢問近來網路駭客事件頻傳一事,陳其邁指齣,目前已初步掌握可能的攻擊來源,治安機關正全麵清查中。

陳其邁錶示,每年至520時都會成立520專案小組,駭客或網路的攻擊型式每年都有所不同,按往例今年也成立專案小組,對有異常的網路情況進行掌控,包括民間TW社羣,也希望與民間做好閤作進行危機管控,今年這部分也初步掌握可能的攻擊來源,治安機關也正全麵清查。

陳其邁指齣,由於是透過境外虛擬專用服務器(VPS)進來,還是要找到源頭,目前仍在調查過程,有結果會進一步對外宣佈。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