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上下学,路队,警察,学童,小学放学,小学生,校园安全,教育,国小(图/记者季相儒摄)

▲原PO的朋友遇到房客想将孩子迁入户籍的问题,图于本文无关。(示意图/记者季相儒摄)

网搜小组/综合报导

户籍影响到学区,一名网友便发问,他的房东朋友近期被房客请求,希望可以将孩子的户籍入到租屋处,便PO文询问这样会不会产生甚么问题,没想到竟引起网友正反论战,纷纷为了学区及后续户籍难以迁出的问题大吵,但也有网友指出,只要将户籍迁入户政事务所便可解决。

该名网友在「mobile01」论坛以「房客入籍问题」为题PO文;他说,他的房东朋友近期遇到一个难题,一对房客夫妻希望可以将孩子的户口迁到租屋处,但他们夫妻两人不用,由于担心会有后续问题产生,便请朋友代为在论坛发文询问。

▲透过户所一站通服务,可确实保障民众权益且省去过程繁复程序。(图/新竹市政府提供)

▲网友认为,倘若房客日后搬离,只要将户籍转到户政事务所就好。(示意图/新竹市政府提供)

对此,有网友认为,如果房客将孩子的户籍迁入可能会造成许多「后遗症」,就担心对方事后发生任何情况遭到学校、警察及社会局观切,到时想让对方将户口迁出都很困难;也有人说,他曾遇到房客设籍事后搬走,要帮对方处理信函和电话,非常麻烦。

但也有网友认为,房客想要将户籍迁入仅是为了孩子读书,「人家租房子住,小孩要读书,户籍当然也要在该租屋处,不然他要怎样读当地的学校?」;此外,假设房客不肯将户籍迁走,只要他没在居住地,就可将他的户籍暂时迁入户政事务所,「户政事务所会通知该人须于4个月内迁出,否则将被强制迁出并罚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