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認為委員會可尋找真相,並讓事件中違法或失責的人為其行徑負責

大律師公會發聲明,要求政府設立獨立委員會,調查6.12衝突及7月1日立法會大樓內外發生的衝突,以及需與社會各方包括示威人士進行開放溝通。

大律師公會發聲明,要求政府設立獨立委員會。資料圖片

大律師公會指,守法當然是法治一重要元素,但法治當然亦包含其他同樣重要的元素,包括對人權及公民權利的尊重 、公開及問責的行政機關、在三權分立原則下有效的相互制約與平衡,及獨立的司法機構。這些元素也是缺一不可。

大律師公會重申政府應設立獨立委員會調查6月12日發生的事宜。資料圖片

大律師公會重申政府應設立獨立委員會調查6月12日發生的事宜。該獨立委員會亦應該調查7月1日立法會綜合大樓內外發生的事宜,包括是在什麼情況下綜合大樓沒有得到保衛。 社會現在需要一個具公信力、由一位具有司法經驗的人士主持的獨立調查委員會, 尋找真相,促使任何在這些事件中違法或失責的人,為其行徑負責。這將有助修補現時社會的裂痕。

獨立委員會亦應該調查7月1日立法會綜合大樓內外發生的事宜。資料圖片

 

大律師公會又認為,特區領導人現在必須與社會各方,包括示威人士,進行開放的溝通。要求政府用誠懇的態度回應社會過往幾星期懇切的訴求。政府若然拒絕與公眾就重大及逼切的議題對話,是違背法治精神的行徑。

大律師公會又認為,特區領導人現在必須與社會各界開放溝通。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