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蓝营近来似有营造「中央卡地方」的氛围一事,行政院长苏贞昌5日表示,我们是一个国家,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不要看衰台湾。(图/资料照)
▲行政院长苏贞昌。(图/资料照)

日前民进党立委陈明文在高铁上掉了300万现金引发外界许多质疑,现在甚至扯出过去行政院长苏贞昌也曾掉过180万,而且没报警。对此,苏贞昌今(8)日怒批国民党不知长进、冷反热炒,也要他们别忘了曾为此登报道歉过。

前总统马英九昨日在出席国民党立委参选人柯志恩加油茶会时提到:「某位民进党高官家里掉了180万,没有报案,最近又有人在高铁掉了300万,也没有报案,为什么他们有这么多钱可以掉?我们都没有呢?怎么民进党的人老是在掉钱。」马英九致词时特别提到林国春,因为林国春在2018年爆料,苏贞昌17年前担任台北县长时,曾谎报板桥官邸遭窃、丢失了2本护照;林国春事后发现,原来真正遭窃的地方是苏贞昌位在台北市的住家,且还被偷走了180万现金,奇怪的是苏贞昌却没有报警。

对此,苏贞昌今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陈明文掉钱的事情已经交由司法侦办,那就照程序走,接著怒呛国民党不知长进,强调当年他母亲的退休金被小偷偷走100万,因而报案,当时媒体报导得很清楚,然而国民党却沿途终抹黑不断。苏贞昌强调:「国民党靠抹黑、买票历历在目,当年抹黑我最后还要登报道歉,现在还是不长进,不但数目加码、冷饭热炒,而且还由当过总统的人来讲,真是一点进步都没有,希望国民党知道自己过去登报道歉,不要一再的旧事重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