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50周年banner完稿(巨園0918).jpg

 

統一(1216)今(20)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除通過承認去年財報,同時配發每股5.5元現金股利,創新高。統一董事長羅智先表示,「調結構」是今年最重要策略方向,繼續秉持聚焦經營與簡單操作的基本原則,致力完成今年度國內市場銷售目標,持續為股東創造更佳投資效益。

統一去年受惠處分上海星巴克股權產生一次性獲利,以及轉投資事業獲利較前一年度同期成長,去年稅後盈餘達398.4億元,年增174.3%,每股盈餘7.01元,創歷史新高。

羅智先強調,「食品安全」是統一絕不踩踏紅線,去年正式啟用耗資10億元打造的國家級「食品安全中心大樓」,強化價值鏈的風險控管,同時針對供應商、原物料、製程、產品進行更嚴格的把關。

去年是統一成立滿50年,而今年是下一個50年的元年,統一將貫徹「誠實勤道、創新求進」經營理念,持續強化市場地位與競爭力

 

large_e9494a53-ab1c-44af-ad1e-19a0cae93a3a.jpg

針對中美貿易戰恐開打,統一(1216)董事長羅智先表示,若真的發生貿易戰,全世界都會受到影響,若未來前景不確定性太強,將影響消費者信心,對內需市場也將會產生衝擊

而在通路方面,羅智先表示,中國大陸零售業不好做,電商發展太好了,在中國大陸要仔細思考有什麼是特別的產品,目前一直在自有商品上去強化。針對中國泡麵市場,羅智先認為,吃麵人口永不會消失,很多人說受到送外賣影響,不過事實上外賣人口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買麵,願意買外賣的麵但不願意買泡麵,這是廠商要思考的問題。

統一看好烘焙產業,羅智先表示,烘焙發展跟飲食習慣有關,亞洲對於麵粉食品的需求都在增加,隨著消費習慣改變,烘焙市場會越來越大。羅智先指出,統一烘焙,最大挑戰在烘焙師傅,主要因統一麵包是大量生產,與開一家店情況不同。

至於統一是否有減資計畫?羅智先表示,股本大不是減資理由,減資代表某種程度發展到頂點,找不到花錢地方,不過統一更新設備、擴大布局等,還有很多計畫要做,股東其實也不太希望減資,因為資本市場看的是未來。

財訊快報 劉居全 

秉持聚焦經營與簡單操作--------------企業本來要愈來愈單純簡單,未來不管誰接手 企業經營就沒問題

烘焙產業-----------未來統一發展重心

資本市場看的是未來------------------這句話要好好思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