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固建設股份有限公司109股東常會,股東會由董事長鍾榮昌總經理洪嘉昇主持。(圖/記者湯興漢攝)

▲華固建設今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鍾榮昌親自主持。(圖/記者湯興漢攝)

詹宜軒/台北報導

營收獲利創下歷史新高!華固建設(2548)今舉辦股東會,董事長鍾榮昌喜揭喜訊,卻遭小股東質疑經營績效,使得鍾榮昌嚴肅回應:「請勿潑冷水。」而該公司2019年營收達198.19億元,稅後淨利31.4億元,EPS(每股純益)11.35元,會後並通過發放現金股利7.5元。

華固總經理洪嘉昇指出,「去年適逢華固30周年,在同仁共同的努力下,包括『華固名鋳』、『華固樂慕』、『華固新代田』等3大案交屋,加上『華固新天地』、『華固天鑄』等成屋案銷售,使整體營收得以創下歷史新高。」

另外,近2年華固新案銷售的部份,北投區「華固翡儷」總銷48億元,銷售超過9成,預計2021年完工;內湖區「華固馥儷」,目前銷售已超過5成,而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的新案「華固月河」,總銷44億元,進場約2周,洪嘉昇透露:「這2周來人都不錯,銷售超乎預期。」

▲▼房產雲指標豪宅建物拍攝,華固名鑄。(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固名鋳」去年交屋,推升公司業績。(圖/記者李毓康攝)

就商辦進度來看,大直金泰段「國票金控大樓」總銷約76億元,已接近完銷階段,全案並將在今年陸續貢獻營收。進行中的項目,包括去年已動工的內湖區「華固智富中心」商辦大樓,總銷約38億元;以及士北科「華固創富中心」,總銷約44億元,2案採邊建邊售,預計皆在明年完工。而日前甫動工的新莊區廠辦園區,基地約3789坪,總銷約75億元,預計2022年完工交屋。

而即便華固2019年表現「爆棚」,仍有小股東針對公司經營提出質疑,其中包括對於地上權案「華固新天地」過往爭議,鍾榮昌則罕見展現剛硬態度:「『華固新天地』可以說是非常成功的一個地上權案,華固為客戶做了很多努力,包括吸收10年地租漲幅,而住戶雖沒有所有權,卻能享有自用住宅稅率,且利息也能扣抵所得稅。在此同時,華固還是獲得合理利潤。」

同時鍾榮昌也對小股東喊話:「華固的經營團隊,絕對是為全體股東求取最大利益,希望不要給我們澆冷水。對好的公司、好的經營團隊,大家要多予以鼓勵才對。」

▼「華固新天地」為全台最成功的地上權住宅案。(圖/資料照片)

▲▼華固新天地。(圖/記者陳韋帆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