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嘉和「OUR-Space」與鄰居當朋友 共享藝文生活!。(圖/記者謝婷婷攝)

▲新北市板橋區的「信義嘉和.」,從去年銷售至今銷售率已逾5成。(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張菱育/台北報導

國內房地產買盤仍以自住為主,首購族成為購屋主力族群,房仲業龍頭信義房屋(9940),今(22)日舉辦股東會,由信義房屋董事長薛健平主持,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2元,他指出,目前觀光業雖受疫情影響,但未來疫情將會趨緩,加上2019年購買馬來西亞團環灘島的土地使用權,將跨入高端度假村產業,作為未來集團事業發展的另外一個成長引擎。

▲▼信義房屋董事長薛健平主持109年信義房屋股東常會。(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今日舉辦股東常會,由董事長薛健平(中)主持。(圖/信義房屋提供)

根據公告,信義房屋2019年營收為124.38億元,較2018年減少3.6%;營業淨利19.72億元,較2018年衰退25.4%。EPS(每股純益)1.71元,落後2018年的2.04元,會中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2元。信義房屋台灣仲介事業(含代銷)以科技輔助工具精進經營活動,個體表現成長20%、淨利成長30%。

分析今年房市走向,信義房屋指出,面對新冠病毒,即使台灣擁有較佳的防疫成果,預期疫情恐會對今年的國內房市,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

就開發事業方面,上海「信義嘉庭」案已近乎完銷,2019年度交屋貢獻營收為新台幣15.87億元,而無錫「山水嘉庭」,已於2019年第4季開始預售,預計2021年Q2開始安排交屋、並認列收入。至於信義開發於新北市板橋區推出的「信義嘉和.」,在2019年8月開始銷售,截至現在銷售率已逾5成,預計2022年Q4交屋,貢獻營收。而同為435藝文特區首排的「信義嘉品」,則於今年初取得建照,將陸續開始營造工程。

▲▼新北市板橋區江子翠「信義嘉和」 。(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的「信義嘉和.」。(圖/信義房屋提供)

除了不動產經紀和開發事業外,因看好東南亞觀光旅遊的前景,在2019年藉由子公司取得馬來西亞沙巴地區環灘島約200公頃的土地使用權。

薛健平表示,目前休閒觀光業雖然深受疫情影響,但未來疫情將會趨緩,旅客也將逐漸有意願出門旅行,對於環灘島旅館或度假村的規劃,將會網羅旅館興建的人才,搭配國際知名高端旅館經營品牌,全新融入全方位及防疫軟硬體設計,打造讓遊客能安心享受服務的休閒旅遊環境。

根據信義房屋調查顯示,民眾購屋信心的確進一步回溫,回到近6年最佳,今年房市仍會是自住穩定回流的一年,由於總統連任、相關房市政策預計將延續,同時中美貿易戰及政府政策引導促進資金回台,加上長期的低利環境,整體市場資金仍充沛所以預計2020年將延續去年的「溫和回升」。

▲▼信義房屋董事長薛健平主持109年信義房屋股東常會。(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董事長薛健平。(圖/信義房屋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