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
▲韩流很快会退散?林浊水曝「台湾最大的痛」。(图/翻摄自韩国瑜脸书)

高雄市长韩国瑜自去年几合一大选掀起一波「韩流」,更带领国民党大胜选举,对此,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直言,韩国瑜的崛起,意味著苦人们集体性的对建制精英的造反,值得留意的是,未来即使韩国瑜下台、韩粉退散了,但底层苦人积怨并不会消失,这才是台湾最大的痛。

林浊水在脸书发文表示,韩国瑜从军当的是专修班,要连任立委却一再被排挤,志向远大却中年失业十多年,总统提名在望又被「背后放枪」,一生坎坷累积了对国民党权贵的怨,使他和社会底层民怨结成的民怨共同体牢固无比。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NOWnews资料照)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NOWnews资料照)

林浊水指出,韩国瑜的崛起,意味著苦人们集体性的对建制精英的造反,而不是什么台湾出现了叫「反对民进党」的最大党,和川普、杜特蒂同属鲁莽民粹领袖,但川、杜鲁莽却不草包,统治起来政绩卓越,韩却鲁莽更兼草包,不必大胆就可预言很快会「退散」。他并直言,韩退散不是问题,留下底层苦人积怨难解才是台湾最大的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