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內陸地區的人們,是無法想象從小在海邊生長的樂趣的,我的老家在一個偏僻的漁村,童年最深的記憶就是小時候跟隨家裏的長輩去趕海,平時我們最大的樂趣就是在海邊玩耍,在海邊總能發現一些海洋生物,特別是在落潮的時候,可以在岸邊拾到平日裏看不到的生物,這些海洋生物生活在海底,平日裏我們是看不到它們的,只有在漲潮的時候,它們才被海水推到了岸邊,落潮後,我們這些孩子都會第一時間跑到岸邊,比一比誰撿到的東西多,誰撿到的東西珍貴,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種海洋生物,這種海洋生物的名字叫做苦螺,今天我們就來共同瞭解一下這種生物。

  苦螺是我們小時候趕海的時候收穫最多的一種野味。苦螺的數量總是很多的,每當落潮後,遠遠的我們就能觀察到這些苦螺,它們屬於貝殼類的一種生物,它們的外殼在陽光下泛着一種綠色,看起來非常的顯眼,所以我們在撿的時候,只要遠遠的站着,迎着陽光,望向沙灘,觀察哪裏有綠色,哪裏就必然有這種苦螺,每次我們都能撿到很多的苦螺,可能別的生物沒有,但是苦螺是每次都能撿的到的,而且苦螺隨便就能收穫幾十斤。其實和別的貝殼類相比,苦螺的個頭非常的小,它們最大的也就手指頭那麼大,高度在三釐米左右,是一種 非常袖珍的貝殼類生物,但是儘管如此,我們仍然喜歡撿這些苦螺。

  苦螺的外形整體呈現出螺旋的形狀,它們的外殼上還有一些小黑點,我們這些孩子還喜歡將這苦螺當做玩具,有的時候還會挑那些個頭大一點的苦螺收集起來,成爲我們的私人珍藏品。可能很多朋友會好奇,苦螺能不能吃呢?很多朋友都喜歡吃海鮮,海鮮中貝殼類是非常常見的食用海鮮品種,大多數的貝殼都是可以吃的,那麼苦螺能不能吃呢?苦螺其實是能吃的,但是苦螺的味道卻非常的苦,別的貝殼都是帶有一種鮮味,但是苦螺卻其苦無比,如果有別的貝殼的話,誰都不會要苦螺,都受不了苦螺的味道。

  其實苦螺是一種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貝殼類動物,苦螺雖然味道帶有苦味,但是苦螺的肉質非常的豐裕,而且苦螺肉還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並且富含多種微量元素,而且蛋白質的含量非常的高,甚至還有一定的藥用食療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