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晚結束的一場中超第5輪的焦點大戰中,領頭羊北京國安以2比1力克河南建業,豪取5連勝繼續領跑。而在本場比賽中,國安陣中的歸化球員李可(延納里斯)也收穫了進球。

  當時比賽進行到第68分鐘,國安外援奧古斯托在邊路接到直塞球后一腳低平球傳中,埋伏在禁區中路的李可,輕鬆的倒地搶點射門。建業門將撲救不及,只能跪地目送皮球入網。

  進球后李可也是非常興奮,他激動的跑向了助攻他的隊友奧古斯托,一起慶祝這一歷史性時刻。因爲這粒進球是中國歸化球員在中超聯賽歷史上的首球。而李可成爲了這一紀錄的締造者,這也難怪他會如此開心了。

  在中國足協積極推動幫助中超各隊歸化高水平的華裔球員之後,今年冬窗國安、恆大、申花、魯能等隊都先後歸化了世界各地的一些有一定天賦的華裔球員。而從這些球員目前的能力和位置來看,李可無疑是最被看好能在中超打進歸化球員首球的一位。

  出道於阿森納青訓的他,雖然最終沒能在這支英超豪門立足,但隨後在轉會英冠球隊布倫特福德之後,李可依然還能穩坐主力。而國安今年冬窗歸化到他,無疑極大了增強了球隊的中場厚度。

  雖然因爲某些原因,李可直到中超第三輪才獲得準許亮相中超,但在對陣人和的比賽他就險些用一腳遠射,差點打進自己加盟國安的首球。終於在今天的第二次出場,他就成功捅破了這層窗戶紙。

  值得注意的是,本場比賽國足的緋聞新帥克林斯曼也在看臺上觀看了國安的比賽。在看到李可取得進球之後,德國名帥甚至也開心得笑了起來,這樣的笑容不禁讓人浮想聯翩。

  或許不遠的未來,李可真的成爲克林斯曼執教的未來國足的主力中場之一,這樣的畫面確實讓人很是期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