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1月1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法务部行政执行署创新便民服务再进化,以往各法院法拍卖投标案仅有部分案件可使用通讯投标,但副署长陈盈锦15日表示,自今(2020)年2月起,只要是执行分署拍卖的不动产,民众全部都可以用“通讯投标”的方式标购。

陈盈锦说明,以往的现场投标方式,若有好的标的物,民众可能会遇到黑道围标或在现场填写标单时遭他人规事而落标等情形;为提供更便民的服务,行政执行署全面开放现场与通讯投标2种方式并行,如此可让标的物以更接近市场的价格出售,协助债务人清偿债务,甚至退还溢款。民众不必出远门,在家就可轻松的投标,身份敏感的人也不用担心被发现。

陈盈锦表示,通讯投标的方法很简单,执行分署会先公告,有意投标的民众可免费自执行分署网站下载通讯投标相关文件,也有范例可以参考,填妥资料并检附应备文件,将标封贴在信封上,并于规定期限邮内寄到指定邮局信箱即可。执行分署去邮局取标或将通讯投标书投入标匦的过程,都有政风人员在场监督、公开朗读及全程录影,完全公开、透明。

陈盈锦说,行政执行署所属13个执行分署固定于每个月举行“123联合拍卖会”,与通讯投标结合,一定可形成群聚扩大效应,提高拍定概率及金额,民众若同时看中2个以上分署拍卖的不动产,就可同时向各分署投递通讯投标书,节省代办等费用、风险,不论投资或自用,都可以创造更大的利润;在实务上,嘉义分署使用通讯投标的拍定率也高达75%,更有开出高于底价百万元的纪录。◇

责任编辑:文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