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恒大队球员保利尼奥(右三)在比赛中被主裁判王迪出示红牌罚出场外。 中超第五轮比赛,广州恒大客场1比2不敌北京人和。 新华社发

  南都讯 记者丰臻 14日下午,中超联赛第5轮,此前四连胜的广州恒大客场对阵四连败的北京人和,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发生了:面对只有双外援出战的垫底对手,恒大竟然1比2输球,而且是补时阶段被绝杀。

  保利尼奥在第15分钟因为擡脚过高踩到了对手边后卫罗歆的头顶,被当值主裁判王迪直接红牌罚下。王迪先掏出的是黄牌,经过视频助理裁判提醒后又把黄牌改为红牌。

  保利尼奥(右二)在比赛中被红牌罚出场外。 新华社发

  恒大本来就只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双外援出战,从第15分钟开始就只剩下单外援10人应战,比赛难度陡然增加。不过即便10人出战,恒大仍然是实力更好的一方。

  第26分钟,塔利斯卡左脚任意球击中远侧立柱后弹回,杨立瑜在乱战中头球破门助恒大1比0领先。这是杨立瑜连续两场比赛破门。这种表现无疑有助于他在恒大进攻端站稳脚跟。第45分钟,北京人和扳平比分。罗歆在右路的传中球恰到好处,迪奥普在远点头球破门把比分扳平。

  恒大创造的机会更多。塔利斯卡在76分钟错过破门机会,张修维横传门前,塔利斯卡后点铲射打中门柱弹出。这是他在本场比赛第3次打中门框,可见运气今天不在恒大一边,最后时刻被绝杀也就不足为奇。第92分钟,陈杰禁区线上劲射破门帮助球队拿到赛季第一个3分。

  赛后发布会上,卡纳瓦罗欲言又止。“本来还想新闻发布会说什么,我不喜欢找客观原因,把错误强加给别人。说实话这场赛后不知道去做出什么评价。”卡纳瓦罗忍住了,没有点评裁判那次判罚,但他把比赛输球原因归结为那张红牌。“就是保利尼奥被罚下少一个人踢比赛对球队影响很大,这就是输球的原因。”

  与卡纳瓦罗的克制相比,恒大官方直接对保利尼奥的红牌表达了抗议。据了解,赛后恒大俱乐部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发出了《申诉函》。恒大方面在申述里表达了以下几点:

  1、主裁判王迪原本只出示黄牌,在接受视频裁判意见后改为出示红牌将保利尼奥罚下,并未亲自通过VAR确认该动作是否为恶意动作;

  2、视频回放中清晰明了,保利尼奥的动作并非故意也不是恶意行为;

  3、本次判罚出示红牌,量刑过重,存在严重争议;

  4、本次判罚发生在开场后不久,直接造成我队少一人应战,对比赛进程及结果产生了极重要影响。

  保利尼奥的这张红牌也是本轮比赛最大争议所在。罗歆当时头破血流,保利尼奥这是个擡脚过高的危险动作无疑,但也确实不是恶意。不过本赛季中国足协对场上的危险犯规动作盯得很严,已经有多长比赛因为球员危险动作而被罚出场,如果有恶意犯规的成分,还会被追加处罚。

  与保利尼奥相似的一次判罚,出现在第3轮联赛重庆斯威主场对阵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费尔南迪尼奥在一次拼抢中踩中了张远的小腿,裁判出示红牌直接将其罚下。慢镜头显示,费尔南迪尼奥不是故意的,是冲球去,当时张远突然收腿,费尔南迪尼奥的脚踩在皮球上有一个打滑踩到了张远小腿。时候费尔南迪尼奥没有被追加处罚。

  意外输掉这场比赛的恒大,不仅连胜被终结,积分榜上也只能目送北京国安以5连胜的强势开局登顶。保利尼奥还将在下场比赛里停赛,而恒大下轮对手是山东鲁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