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恆大隊球員保利尼奧(右三)在比賽中被主裁判王迪出示紅牌罰出場外。 中超第五輪比賽,廣州恆大客場1比2不敵北京人和。 新華社發

  南都訊 記者豐臻 14日下午,中超聯賽第5輪,此前四連勝的廣州恆大客場對陣四連敗的北京人和,一個意想不到的結果發生了:面對只有雙外援出戰的墊底對手,恆大竟然1比2輸球,而且是補時階段被絕殺。

  保利尼奧在第15分鐘因爲擡腳過高踩到了對手邊後衛羅歆的頭頂,被當值主裁判王迪直接紅牌罰下。王迪先掏出的是黃牌,經過視頻助理裁判提醒後又把黃牌改爲紅牌。

  保利尼奧(右二)在比賽中被紅牌罰出場外。 新華社發

  恆大本來就只有保利尼奧和塔利斯卡雙外援出戰,從第15分鐘開始就只剩下單外援10人應戰,比賽難度陡然增加。不過即便10人出戰,恆大仍然是實力更好的一方。

  第26分鐘,塔利斯卡左腳任意球擊中遠側立柱後彈回,楊立瑜在亂戰中頭球破門助恆大1比0領先。這是楊立瑜連續兩場比賽破門。這種表現無疑有助於他在恆大進攻端站穩腳跟。第45分鐘,北京人和扳平比分。羅歆在右路的傳中球恰到好處,迪奧普在遠點頭球破門把比分扳平。

  恆大創造的機會更多。塔利斯卡在76分鐘錯過破門機會,張修維橫傳門前,塔利斯卡後點剷射打中門柱彈出。這是他在本場比賽第3次打中門框,可見運氣今天不在恆大一邊,最後時刻被絕殺也就不足爲奇。第92分鐘,陳杰禁區線上勁射破門幫助球隊拿到賽季第一個3分。

  賽後發佈會上,卡納瓦羅欲言又止。“本來還想新聞發佈會說什麼,我不喜歡找客觀原因,把錯誤強加給別人。說實話這場賽後不知道去做出什麼評價。”卡納瓦羅忍住了,沒有點評裁判那次判罰,但他把比賽輸球原因歸結爲那張紅牌。“就是保利尼奧被罰下少一個人踢比賽對球隊影響很大,這就是輸球的原因。”

  與卡納瓦羅的剋制相比,恆大官方直接對保利尼奧的紅牌表達了抗議。據瞭解,賽後恆大俱樂部第一時間向中國足協發出了《申訴函》。恆大方面在申述裏表達了以下幾點:

  1、主裁判王迪原本只出示黃牌,在接受視頻裁判意見後改爲出示紅牌將保利尼奧罰下,並未親自通過VAR確認該動作是否爲惡意動作;

  2、視頻回放中清晰明瞭,保利尼奧的動作並非故意也不是惡意行爲;

  3、本次判罰出示紅牌,量刑過重,存在嚴重爭議;

  4、本次判罰發生在開場後不久,直接造成我隊少一人應戰,對比賽進程及結果產生了極重要影響。

  保利尼奧的這張紅牌也是本輪比賽最大爭議所在。羅歆當時頭破血流,保利尼奧這是個擡腳過高的危險動作無疑,但也確實不是惡意。不過本賽季中國足協對場上的危險犯規動作盯得很嚴,已經有多長比賽因爲球員危險動作而被罰出場,如果有惡意犯規的成分,還會被追加處罰。

  與保利尼奧相似的一次判罰,出現在第3輪聯賽重慶斯威主場對陣深圳佳兆業的比賽中,費爾南迪尼奧在一次拼搶中踩中了張遠的小腿,裁判出示紅牌直接將其罰下。慢鏡頭顯示,費爾南迪尼奧不是故意的,是衝球去,當時張遠突然收腿,費爾南迪尼奧的腳踩在皮球上有一個打滑踩到了張遠小腿。時候費爾南迪尼奧沒有被追加處罰。

  意外輸掉這場比賽的恆大,不僅連勝被終結,積分榜上也只能目送北京國安以5連勝的強勢開局登頂。保利尼奧還將在下場比賽裏停賽,而恆大下輪對手是山東魯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