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恒大开局阶段斩获中超四连胜,发挥十分强势。北京人和开局阶段则遭遇四连败,排名垫底。所以京穗两队此番对决,人们纷纷认为广州恒大取胜是情理之中的。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役开局仅仅14分钟,场上平衡就被打破了。保利尼奥转身抢点争抢过程中擡脚过高踹中当时恰争顶皮球的罗歆的头部,罗歆的头部被踢破,痛苦倒地且头部血流不止。

  对于此种情形,主裁判王迪直接出示红牌把保利尼奥罚下。而王迪的这一次判罚,随即引发了广州恒大其他队员的不满与抗议。同时,王迪直接出示红牌把保利尼奥罚下,是否矫枉过正,也引发了热议。

  首先,回顾当时保利尼奥踹中罗歆头部的具体情况。当时,双方在边路争抢高空球,冯潇霆抢先把皮球顶向中场方向,保利尼奥迎皮球飞行方向转身擡腿抢落点,但在保利尼奥转身擡腿过程中,罗歆亦抢了一步准备争顶皮球。如此一来,保利尼奥刚一转过身来就发现罗歆的头部已冲过来了,保利尼奥的脚随即踹中罗歆头部。

  坦白讲,保利尼奥的这一脚,确实给罗歆造成了不小伤害。罗歆被踹中后,痛苦倒地,头部更是血流不止。看到如此一幕,主裁判跑了过来,手里先是握了一张黄牌,但随即又抽出红牌将保利尼奥罚下。对此王迪如此判罚,保利尼奥非常不解,其他广州恒大队员也围住裁判抗议与解释。但王迪并未借助视频辅助系统,维持原判。就这样,保利尼奥汗未出透,就被红牌罚下了。

  在反复看过慢镜头回放后,外界出现了这样一种声音,认为王迪判罚矫枉过正:保利尼奥的这个动作虽然给罗歆造成了伤害,但不是涉及故意、恶意、报复性等因素,王迪出示一张黄牌似乎更为稳妥。当然了,每个人对这一动作的理解与认识是不同的。所以,王迪既然认为这是红牌,也没有办法。毕竟,主裁判是球场上的绝对权威。

  接下来,对于保利尼奥染红被罚下的讨论,必然还会继续。至于该事态如何发展,足协又是否会为保利尼奥“平反”,绝对值得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