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1月1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江禹婵综合报导)2020年总统大选投票日11日举行,作家陈芳明表示,课堂上的中国留学生都相当羡慕,因为他们离民主梦还非常遥远,身为台湾人“我为我的国家感到骄傲,我以台湾人为荣。”

陈芳明在脸书表示,10日晚上全岛仿佛处在极度燃烧状态,从台北到高雄,到处都是人潮,虽然当时只守在电视机前面,仍然可以感受那种热度,“我的学生都回去自己的城市乡镇,只要能够回到家的任何方式,他们都想尽办法尝试。那么热血,又那么滚烫。”

陈芳明指出,目前已经投完票,就在家里静静等待开票,“这是最文明的方式,没有政变,没有暴动,更没有镇压。晚上开票之后,就接受一切结果。我政大的陆生、港生都非常羡慕,他们只能活在极度强势的“中国梦”之下,距离民主梦还非常遥远”。

他强调,今天台湾人可以拨雾见日,历史的答案,国家的答案,就要浮现。“我为我的国家感到骄傲,我以台湾人为荣。无需斗争,无需猜疑,也无需监视,我们以最和平的心情,迎接我们的时代”。

责任编辑:刘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