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7月0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捷剋高等法院裁決8名颱灣籍電信詐騙犯引渡中國。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錶示,颱灣駐捷剋代錶處已嚮捷方錶達抗議,並嚮歐盟錶達應保護在歐盟境內遭關押颱灣民眾人權的立場。

外交部2日錶示,8名颱籍跨國電信詐騙犯遭中國通緝,中國嚮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申請發布紅色通報,去年1月12日在捷剋布拉格被捕。布拉格市法院去年8月判決將8人引渡中國,經上訴高等法院,今年6月中裁決維持原判。

外交部指齣,涉案國人已委請律師嚮捷方提齣後續救濟,全案目前程序尚在進行中。外交部及駐處將持續關注及掌握進展。

根據捷剋媒體Denik N報導,這些颱嫌如在捷剋受審,最多被判10年刑期,但在中國可能麵臨終身監禁;一名鄭姓嫌犯在法庭上錶示,他今年纔22歲,如果他被引渡到中國,將會與親人“天人永絕”;一名颱灣外交官指齣,中國人權紀錄不佳,司法缺乏公信力,若將颱嫌送到中國,沒人可保證他們在獄中的人權。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