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頭條訊(文/圖 記者 張小宓)4月12日,記者從2019年首屆新疆文化和旅遊交流促進會上瞭解到,可可托海景區啓動了智慧旅遊系統,改善交通服務,打造千畝花海,讓遊客更便捷、更充分地感受景區特色。

  新疆可可托海景區營銷部部長杜劍介紹說:“今年,可可托海景區智慧旅遊系統已投入使用。如果您在網上購票,無需在門票點換紙質票,可以直接刷臉或刷身份證進入景區。此外,今年線上線下多渠道購票更加便捷。”

  智能化的購票及入園方式,縮短了遊客排隊購票進入景區的時間,據景區初步估計,在旅遊旺季,遊客可以節省1個小時的時間。

  此外,可可托海景區今年還改善了機場、火車站到景區的交通服務。

  除了實現烏魯木齊至富蘊縣通航,今年從克拉瑪依至富蘊、庫爾勒到富蘊都實現了通航。以前克拉瑪依的遊客自駕到富蘊縣,差不多要一天時間,現在坐飛機只要1小時20分鐘,週末就可以輕鬆坐飛機到富蘊縣去可可托海景區遊玩。隨着富蘊-克拉瑪依-庫爾勒航線的開通,南疆遊客到可可托海也更省時。

  可可托海景區還在富蘊機場、阿勒泰機場、北屯火車站至景區配置了交通服務。

  對於自駕遊客,景區也有福利發放。今年可可托海景區停車場開始免費停車。

  爲了豐富旅遊產品,富蘊縣今年將在前往可可托海景區途經的可可蘇里建設千畝花海。薰衣草、鼠尾草預計7月底開花,花期3個月左右,到國慶期間也可觀賞。

  景區目前景色如何呢?杜劍說:“這兩天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正在舉辦2019新疆可可托海全國大衆高山越野滑雪挑戰賽,到‘五一’小長假時,景區的頂冰花就將陸續開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