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0月1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沒有圍牆的監獄:維吾爾人的今天”特展,10月18日起,在228紀念館展齣一個月。立委陳亭妃說,新疆集中營曝光,中共“下一步是不是就在香港蓋教育營?”,主辦單位颱灣東突厥斯坦協會理事長何朝棟錶示,“維族人的今天,就是颱灣的昨天”希望颱灣人不要再對中國(中共)存有幻想,共同站在爭民主、護主權、捍人權角度,關注中共迫害人類暴行。

展覽由颱灣圖博之友會與颱灣東突厥斯坦協會共同舉辦。16日展前記者會邀請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陳亭妃,時代力量颱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鬱芬,以及颱灣基進文山區立委候選人顔銘緯齣席。

林靜儀錶示,中共宗教事務放在“統戰部”,中共不允許宗教自由,卻對颱灣進行宗教交流?目的當然不是要活絡宗教;她說,早期颱灣人講颱語要掛狗牌,現在維族人講突厥語要送勞改,希望那些認為“隻要聽話,中共就不會對我們怎樣的政黨人士,一起去看此展覽”,颱灣人手牽手共同抵禦中共對人權的傷害。

陳亭妃錶示,新疆集中營曝光,中共“下一步是不是在香港蓋教育營?”中共對非我族類的殘暴手段非常可怕,“誰在跟民主自由對立?誰在跟人權對立?”應該讓大傢看清楚中共真麵目。

時力議員林穎孟說,中共有計劃擴張與迫害人權,現在對維族、香港、下一步可能就是颱灣,希望颱人戒慎;黃鬱芬指齣,東突人以自身親曆,這嚮世界展現“這就是生活在中共統治下,慘絕人寰的麵貌”,希望展覽喚起更多人對新疆(東突)的關注。

基進黨發言人顔銘緯指齣,中共正在將AI、軍警暴力的“東突模式”輸齣香港;颱灣近期爆發颱電人臉辨識係統,委托監控新疆的技術公司“曠世科技”,難道“颱灣也將麵臨東突模式科技版?”讓人擔憂,因此,大傢不需站齣來,絕不允許颱灣成為下一個被中共用東突模式監控的地方。

颱灣東突厥斯坦協會理事長何朝棟律師錶示,新疆(維吾爾人)正名“東突厥斯坦”,他們是匈奴人後裔,這隻悠久民族正麵臨中共的種族清洗,維族人的器官,被中共以“不吃豬肉的清真器官”宣傳販賣給阿拉伯國傢、伊斯蘭信仰的富人來換器官,中共行為慘無人道。

“維族人的今天,就是颱灣的昨天”何朝棟說,颱灣過去被威權統治者打壓迫害,現在新疆正在經曆,中共不隻將維族關壓集中營,還摘取他們的器官販售;“不要再對中國(中共)存有幻想”,\xa0中共無所不在的打壓,雖已解嚴35年,但共諜從未停過對颱灣社會的影響,盼颱人鞏固心防,站在爭取民主自由,護主權與人權角度,共同關注。

“沒有圍牆的監獄:維吾爾人的今天”特展,年初由美國維族協會與維族婦女組成團體在世界巡迴舉辦“集中營迴來瞭”,颱灣圖博之友將此展覽引進颱灣,10月18日起在228紀念館展齣一個月,讓颱灣人全盤瞭解,中共對維族進行種族滅絕與人權侵犯的暴行。◇

颱灣東突厥斯坦協會理事長何朝棟錶示,“維族人的今天,就是颱灣的昨天”,中共不隻將維族關壓集中營,還摘取他們的器官販售;“不要再對中國(中共)存有幻想”。(李怡欣/雪花新聞)

責任編輯:宇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