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1月2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北報導)最近國際調查記者同盟披露一批有利文件,揭示中共當局如何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係統,對上百萬維吾爾人進行“洗腦”的最新事證,打臉中共一再否認再教育營的反人類罪行。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8日錶示,對岸以維穩、反恐為由,以錯誤政策跟落後的價值觀,阻礙人類的文明進步,呼籲中共當局,盡快釋放被不當關押人士。

根據BBC中文版11月25日報導指齣,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披露“中國電文”(China Cables)文件,其中包括2017年時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硃海侖,嚮再教育營管理人員發布的九頁指示。

內容明確指齣,管理者必須對進入再教育營的“學員”戒備森嚴,采取嚴格紀律和懲罰,鼓勵互相揭發、寫悔過書與真心“轉化(思想)”、不允許逃跑,甚至要求宿捨教室視頻監控必須全覆蓋、無死角等恐怖、暴力洗腦手段。

文件還顯示,當被拘押人行為、信仰和語言已轉化,纔可以被釋放。對認識模糊、態度消極甚至有抵觸情緒的,實行教管乾部‘多包一’等方式,開展教育轉化攻堅,確保達到效果。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稱“這是一份可用於起訴的證據,記錄瞭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對於國際揭露中共在新疆設再教育營,進行拘禁洗腦、虐待監控行為的最新事證,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8日錶示,陸委會長期關注中國大陸人權狀況,中共在新疆透過再教育營展開大規模的拘禁,並進行洗腦、虐待、監控的做法,嚴重違反人權自由,已經遭受到國際社會與人權組織的公開譴責。然而中共當局否認相關事實,一再模糊焦點。

陸委會認為,對岸以維穩、反恐為由,以錯誤政策跟落後的價值觀,阻礙人類的文明進步。我政府呼籲中共當局,應該盡快釋放被不當關押的人士,放棄壓製管控人民,保障維族人民及其少數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尊重多元文化差異,纔能夠真正建構安居樂業的社會環境。◇

責任編輯:蕓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