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墳。(圖/翻攝PTT八卦板)

▲看著祖墳被挖,現場還有工人遺留的飲料杯,游家人氣炸。(圖/翻攝PTT八卦板)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處墓地日前被挖成空地,百年墓碑、骨甕都不見了,家屬氣炸,詛咒挖墓者「不得好死」,也認為祖墳被破壞,將嚴重影響子孫的運勢;家屬找動土的工人,進而追到教唆者,其表示自己也是該墳的後代,與建商合作遷墓。家屬無法接受,決定提告。

家屬姓游,是中和地區的望族,已經供奉祖先近百年,且每天都會去看看祖墳,豈料在上個月28日,游家人出門發現墓地在開挖,起初還以為是新北市政府遷葬,請議員幫忙找地政局詢問才得知,公家單位沒有拆遷,「這個地號連法拍都還沒開始」

據了解,該處埋葬的是游家祖籍第14代,而地籍是祖籍第17代的名字,但17代日治時代倒房、族譜無後嗣。由於17代無直系血親,墓地擺放近百年,現在地籍是無主待繼承,由新北市政府代管。

游家人解釋,「遷墳的人聲稱是這個地號繼承人的後嗣,是建商找他們合建,有談妥遷葬,但宗祠內的宗親沒有任何人知道這個地號的名字,而且舊台北縣政府認可的家族族譜上也沒記載17代有任何後代,但對方自稱為直系親屬關係人」。

家屬在臉書發文痛批,「挖人祖墳猶如殺人父母,不是政府官方公權力,地籍未進入法拍,私拆人家祖墳...不得好死跟你說」並指控建商為了開發蓋大樓,找來桃園一名沒見過面的親戚,自稱是所有人。

游家人表示,「就算對方真的是祖孫好了,但多年來都是我們在供奉,要遷墳怎麼不先通知我們?」已至派出所製作筆錄提告,全案將進入司法程序。

▼祖墳被開挖之前。(圖/翻攝PTT八卦板)

▲▼祖墳。(圖/翻攝PTT八卦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