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俊雄╱新北報導】

在民間監督聯盟評比中,周勝考等議員連續二次獲評表現第一名,部分民代為了爭取名列前茅,以平分質詢時間以拉高出席率。對此在地深蹲協會表示,預計在7月底出爐的評比報告雖仍以數據呈現,但會將這些「重量不重質」的情形附註說明。

在在地深蹲協會無預警評比新北市第二屆市議會的問政比中,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等議員連續在二個定期會獲得第一名的肯定,周也在最近幾波的文宣中,以深蹲協會評比第一名作為選戰訴求,此舉卻也讓部分民代刻意模仿,出現了議員一早7時就趕往議會登記質詢後,由數位議員平分10分鐘質詢時間、輪流上臺質詢官員的情形。

部分市府處首長坦言,確實有議員輪流使用10分鐘質詢時間情形,雖然時間不多然問政內容「還好」,但如果時間長一點,陳述的內容就可以更具體一點。

深蹲協會則指出,確實有部分議員為了拉高出席率,和其他議員共用極少的時間質詢,在問政品質上確實可能不佳,但該協會即將在7月底發布的監督報告中,仍將採用議事錄內容作量化評比依據。

深蹲協會說,以量化數據評比很難避免類似狀況,因此考慮在評比中將「質化」部分加註進去,也希望有更多公民盟參與監督,提升整體的問政品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