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先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若當選總統,願意在最高核安標準的前提下重啟核四」,不過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卻在臉書發文,表態反對重啟核四,並表示新北市民不是二等公民,反問「現在的新北市政府態度為何?」

周勝考在朱立倫的市長任內,多次擔任黨團幹部,護航市府預算、政策不遺餘力,不過他坦言,不懂朱立倫提重啟核四的涵意是什麼。周勝考表示,核四的安全性沒人能保證,且重啟核四又要耗費大量的時間、金錢成本,作為新北市民,他反對重啟核四。

周勝考表示,核四議題爭論已久,最後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決定封存,「既然輸了就輸了,不要再吵吵鬧鬧想要翻盤。」他也強調,核四停建已將近20年,燃料棒也已經送回美國,重啟還要再花多少錢?周勝考說,核四的安全性沒人能擔保,重啟也無法恢復原來的面目,只是硬把人民的錢砸下去,無論誰來接手都是一大問題。

周勝考說,他的反對是幫朱立倫解套,呼籲朱立倫多關心民生經濟議題,與其耗費成本去重啟核四,不如先把經濟搞好、讓人民生活得好纔是最重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