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指太子站封閘是由於站外有大批示威者聚集並叫囂。

網上圖片

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不斷,警方8月31日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揮棍打市民事件,造成多人受傷,引起爭議。

被問到警方當晚封太子站,是否令傷者延誤送院時,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行動並不存在醫療相關失誤,並指救護員當時有入內為傷者進行初步治理及評估,並指警員當中有醫護隊,有基本救護常識及能力。他又指,太子站封閘是由於站外有大批暴力示威者聚集並叫囂,亦有人挖磚,令救護員較遲到場。

網上圖片

他又指,警方基於各種因素,包括考慮救護員、傷者及警員離站風險,及可能有阻礙送院或「搶犯」的情況,因此決定不在太子站離開,而是由港鐵列車送往荔枝角站,再將傷者送院,並指為沒有辦法之下的辦法。他又指,救護時間延誤是破壞社會安寧的人所致,令傷者不能在合適時間內送往救治。

無線截圖

而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則指,救護時間延誤在救援的角度上不理想,但指要考慮傷者及救護員的安全,並指當時是最佳的選擇。他又指,救護員如何離開是根據警方在站內的風險評估。他又指,當晚10時57分接到火警報告,於晚上11時01分到場後發現沒有火警,但在場看到若干傷者,因此為傷者進行初步治理。

其後,在晚上約11時05分再接報指,太子站有多人受傷,救護車在晚上11時17分到場,當時港鐵站的閘已關上,經過與警方及港鐵協調後,在晚上11時30分入站,而增援的救護員則於凌晨12時30分入站,為7名傷者治理。

網上圖片

他又指,警方當時評估太子站並不安全,基於安全考慮不宜在太子站離去,港鐵因此安排特別列車,載同傷者前往荔枝角站,再將傷者送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