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警員為保護佩槍而開示警

大批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人士,上周六分批在港島區聚集和遊行。入夜後,警方與示威者的戰場轉至維園,有懷疑喬裝示威者的警員被識破,遂被示威者包圍,並曾向天向兩槍示警。維園現場遺下懷疑子彈殼。警方其後證實向天開兩槍示警。

維園現場其後遺下懷疑子彈殼。資料圖片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麥展豪表示,警方當日在維園派員喬裝,主要目的是打擊極端暴力人士。他又指,喬裝警員的裝備涉及行動細節,因此不便透露,但重申絕不會進行違法行為,並指執法是為了維持公眾秩序及安全。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則表示,當時有示威者上前查問喬裝人員的身分,警員因此表露身分,示威者其後企圖搶走警員的佩槍,並指警員在沒有選擇下,為保護佩槍而開一槍示警,隨即展開拘捕行動。他又指,其後有示威者向警員投擲汽油彈,但汽油彈並無爆開,警員因此再開第二槍示警。他又指,事件中有7名受輕傷的人士需要求醫,其傷勢相信是在被捕時掙扎而造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