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警採取什麼行動,按實際情況考慮。

網上圖片

警方8月31日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揮棍打市民事件,造成多人受傷,引起爭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警方採取行動需考慮前因後果,根據實際情況行動,當日太子站有示威者走到站內換衫,當時警方收到報案,根據有人打鬥和被襲擊,從而採取行動,針對什麼人採取什麼行動,是按實際情況考慮。

網上圖片

運房局局長陳帆表示,會有機制處理,包括監警會和警察投訴科。對於網上流傳當晚有人在太子站內死亡,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醫管局已澄清無人死亡,強調消息絕對虛構。

網上圖片

8月31號晚上約10時50分,防暴警及速龍小隊衝入太子站。當時有不少市民在月台及車廂,警方期間不斷向車廂內的人揮棍,當中多人未有戴口罩及防護裝備,最少兩人頭部被警棍扑穿流血,當列車駛至油麻地站時,警方到場將他們拘捕。警方當晚解畫稱不同意說警方入站打人,強調是使用相對武力制服示威者。

網上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