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第二場政見會在臺中,張亞中會後聯訪(圖/翻攝自東森電視直播)

▲張亞中強調臺灣的根出了問題,其他參選人談到的只是技術性問題。(圖/翻攝自東森電視直播)

記者陳玉/臺中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29日在臺中舉辦第2場國政說明會,針對青年、社會、文化及教育等主題進行論述,參選人張亞中會中強調多次文化與國家認同的重要性,會後受訪時直言認為自己完整抓到問題主軸,指出近年來臺灣的「根」出了問題,其他4位參選人只談到技術性問題,若根不能重新找回來,技術性就像樹葉、樹枝,能發揮的影響力是相對較少的。

張亞中表示,文化、教育及青年是國家的根,臺灣的「根」出了問題,其他參選人談了很多技術性的問題,但這些根若不能重新找回,這些技術性的東西就像樹枝、樹葉一樣,本身發揮影響力是非常少。

張亞中指出,臺灣年輕人有百分之50以上,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讓臺灣內部產生一些糾纏,無法建立以中華文化為核心的多元文化社會,造成文化、教育及歷史都出現分歧,都取決於這個根出了問題。

張亞中提出共治概念,曾跟教育團體討論到現今教育部做得不好,已經沒有辦法處理這個社會高度發展的需求,必須要讓民間、政府共同來治理,不再是政府主導。

張也說,若能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會加強在歷史、文化、憲法及美德等4個面向,指出青年需要好的教育體系,出社會後更需要政府給他機會,另有包含弱勢團體、軍公教年改等問題,下次會再更完整的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