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3月0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郭曜荣台湾台北报导)美国财经媒体彭博(Bloomberg)近日评论,台湾中央银行总裁杨金龙上任一周年以来,稳定有余但火花不足。对此杨金龙7日回应,前总裁彭淮南做得很好,他萧规曹随是“义不容辞”,自评一周年来分数比不上彭淮南,但希望市场至少给予及格的分数。

杨金龙在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接受立委林德福质询时,做出上述表示。他并提到,彭淮南过去以“柳树理论”形容央行的汇率政策,指台湾是管理浮动汇率制度,因为外资进出的量可能很大,必须时常关注,进一步了解资金用途与进出的情况,小型开放经济体必须采用这样的做法。

至于外国媒体提到的“火花不足”,杨金龙说,不太清楚“火花”指的是什么意思,但从总体金融稳定度来看,央行的立场是不希望市场波动太大。

他在接受立委陈赖素美质询时并表示,市场交易希望有火花,火花是很热络,资金进出可以赚比较多,但就央行的立场并不喜欢市场波动太大。他认为,热络与火花还是有点差距,火花某种程度会导致伤害,因为“擦枪走火”就有点火花的意思。

另外,杨金龙在接受另一位立委费鸿泰质询时,被问到如果给彭淮南打100分,他给自己打几分?杨回应,不敢说自己有几分,但一定比彭淮南低,自己未来会更努力,希望市场可以给他及格的分数。◇

责任编辑:尚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