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美璞真。(图/记者陈韦帆摄)

▲「勤美璞真」顶楼户,曾震惊前央行总裁彭淮南,现传9.5亿元售出消息。(图/记者陈韦帆摄)

记者陈韦帆/台北报导

曾惊动前央行总裁彭淮南,进而推出「豪宅限贷令」的「勤美璞真」顶楼户,传出成交消息,而业界传出成交价为9.5亿元,推算单价每坪为270万元,仍未突破「彭淮南防线」;此外相较14日传出成交的豪宅信义联勤,每坪299万单价仍差一截(参考 「信义联勤」单价299万卖出 抢下「帝宝」豪宅王座!),但仍然刷新豪宅总价,创下历史新高。记者去电联系该公司销售人员未果,但透过房仲业者调阅誊本资料,确认已有交易纪录,但9.5亿元总价成交消息仍无法证实。

此次传出成交的「勤美璞真」,位于顶楼的楼中楼户,8年前曾喊出成交单坪超过300万元,震惊前央行总裁彭淮南,经彭淮南查证后,发现并无此事,怒而祭出「豪宅限贷令」,自此后多数建商都不敢越雷池一步,也自此每坪单价300万被人称作「彭淮南防线」。

调阅誊本资料发现,买家以公司名义登记,因无贷款纪录,所以也无法确认其身分,但据业界消息指出,该户近日已用9.5亿元成交,并在20日进行过户,本刊记者致电销售公司无人接听,无法证实是否有无此事;倘若成交价格消息为真,根据实价登录法规,3个月内将显示于实价登录网站,将刷新豪宅最高总价纪录,到时自有分晓。

该户位于勤美璞真顶楼,据资料显示为28、29的楼中楼户,2层楼总坪数共439坪(含7个车位),扣除车位坪数后为337坪;再以每个车位400万元推算,9.5亿元扣除0.28亿元后为 9.22亿元。9.22亿元、337坪,拆算后每坪成交价格约270万元。虽然单价未超越「信义联勤」,9.5亿元仍超越102年位于植物园旁松涛苑12楼443.2坪的总价纪录。

对于消息9.5亿元总价的消息真伪,,住商不动产企画研究室经理徐佳馨表示,在新豪宅林立的现在,这笔史上最高总价出现在一个中古豪宅社区,除特殊性考量外,买方的决策也颇为让人意外。

徐佳馨分析,过去的时空背景因为没有实价登录,不少个案都曾传出离谱天价,进而促成央行的一系列房贷管制措施。倘若此次9.5亿元总价为真,近年许多豪宅不断推陈出新,突破300万「彭淮南防线」也将指日可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