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妃是光緒皇帝最愛的妃子,這是世人皆知的。而故宮現在有一口珍妃井,這就是當年八國聯軍侵華之時,慈禧太后西逃的時候,命人將珍妃沉浸在此井中。直到回京一年後,才命珍妃的家人來宮裏認領,命人將其打撈上來。相傳已經被浸泡得不成形,只能用席子裹着撈上來。後來爲了防止不好的東西,便將井口再上了一重石頭,這也就是現在珍妃井的來歷。

  那麼慈禧太后爲什麼討厭珍妃至此,還一定要將她害死呢?其實在世人的眼中,珍妃和光緒皇帝的愛情是一段佳話,恩愛纏綿。珍妃的形象也變得好了起來,人們覺得她不拘小節,不和普通的深閨女子一樣,而是富有新思想,也正是因爲這些而被光緒帝所喜愛。但其實歷史上真正的珍妃也並不是什麼善茬兒,這也是慈禧太后非要殺她的原因之一。

  據史料記載,珍妃由於後宮開銷太大,還有了賣官行爲,常常因爲這些行爲獲利幾十根金條。而讓慈禧生氣的是,珍妃賣官雖是大罪,但最重要的是她不知悔改,履而行之。一個朝廷的衰敗,往往是從底層開始的,如果有錢人都能用錢買來官位,那麼受苦的只有普通百姓,這個王朝離滅亡也就不遠了。

  所以說珍妃並不是很善良,做出這樣的事情太可恥了。不僅如此,慈禧更是更是討厭珍妃參與國事。愛新覺羅家祖上便有規定,後宮不得干政,這是鐵律之一。而珍妃明明知道,卻還是這麼做,明顯是不把皇權皇威放在眼裏,更是不把她這個太后放在眼裏,這也是慈禧太后爲什麼一定要除掉珍妃的原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