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次拯救行動至今共2人不幸死亡。

泰國清萊府少年足球隊成員及教練早前被困洞穴,出動多國救援隊拯救,惟其中一名前海軍海豹突擊隊隊員於拯救中不幸犧牲。泰國海軍前天(27日)宣布,當日有份救援的海豹部隊士官貝雷(Beiret Bureerak)在救援行動中血液受感染,治療無效,不幸病逝。導致該次拯救行動中共有2人不幸死亡。

泰國清萊府少年足球隊成員及教練早前被困洞穴,出動多國救援隊拯救。(AP圖片)

泰國少年足球隊隊員及教練於去年6月23日進入睡美人洞探險,卻遭遇暴雨洞內水位上漲而被困洞穴18天後,全球潛水專家紛紛前往當地馳援搜救,13人終全部獲救。但因洞穴地勢崎嶇複雜,救援任務難度甚高,事件獲全球矚目,亦於今年改編成電影。

有份救援的貝雷在救援行動中血液受感染,就醫治療後仍不幸病逝。(AP圖片)

泰國海豹部隊成員貝雷。網上圖片

當日,其中一名有份參與救援工作的前泰國海軍海豹部突擊隊隊員沙曼,協助運送氧氣樽進入洞穴,回程時缺氧死亡。海軍昨在聲明中表示,貝雷是第二名死亡的救援人員,在行動中血液受到感染,之後一直接受治療,但情況惡化黯然離世。

獲救的少年和教練去年7月在醫院手持沙曼的肖像感念。(AP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