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
▲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政見會在本月 25 日結束,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會上一席「浴缸塞子說」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Youtube)

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政見會在本月 25 日結束,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會上一席「浴缸塞子說」引發熱議;對此,韓國瑜 26 日受訪時透露,這個創新的想法「完全是我自己想的!」而今(27)日稍早韓國瑜也在臉書 PO 出講稿全文,其中提到他認為未來總統應該具備的 4 個條件,就是「不貪財、不怕死、愛國家、愛百姓」;至於引發外界討論的「浴缸塞子說」,則消失在這篇千字文當中。

韓國瑜 27 日下午在臉書上 PO 出自己對於憲政、外交、兩岸、國安等議題的講稿全文,他表示:「高雄這些年下來非常窮困,債臺高築,高雄要償還債務、未來要一飛沖天,大家一定要齊心衝刺,一定要中央與地方上下合作。」他舉最近的登革熱防疫經費為例,直言市府依照規定、慣例向行政院申請,卻被抹黑、造謠。「讓我深深感受到,高雄若要得到更燦爛的陽光,必須有來自中央強力的支持!」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政見會在本月 25 日結束,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會上一席「浴缸塞子說」引發熱議。(圖/記者郭俊暉攝, NOWnews 資料照片)

文中韓國瑜指出,當前的兩岸關係形式嚴峻,臺灣企業家與老百姓憂心忡忡,因此他提出 4 個原則,「以憲法為根本、以民意為依歸、以和平為前提、以經濟為優先,並主張兩岸秉持對等、尊嚴、理性、務實的原則。以談判代替對抗,追求臺灣應有的國際活動空間、參與攸關臺灣民眾有切身利益的國際組織,確保臺灣老百姓遠離兵兇戰危的風險。」

韓國瑜最後直言,未來總統該具備的基本條件和精神,就是「不貪財,不怕死,愛國家,愛百姓」,不過當初在政見會上脫稿演出的「浴缸塞子說」,卻消失在這篇千字文當中。

【韓國瑜臉書全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