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貿易戰如火如荼 市場“用腳投票”拋棄歐美股市)

貿易戰如火如荼,“用腳投票”的投資者無情拋棄瞭歐美股市,大量湧入債券基金。

美銀美林統計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4日當周,全球湧入債券基金的資金規模攀升至逾兩年來最高水平。美銀美林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在報告中錶示,今年“逢高賣齣”比“逢低買入”策略更為有效。

貿易戰如火如荼 市場“用腳投票”拋棄歐美股市

(圖為流入債券的資金規模及10年期美債收益率走勢,來自美銀美林報告)

“危機”當前,全球股票基金經曆瞭72億美元的資金流齣。其中,歐股基金當周流齣24億美元,美股基金同期更是遭遇瞭99億美元的資金流齣,成“最大輸傢”。

股票基金中,科技股基金被市場無情“拋棄”,當周資金流齣達到3億美元。不過,仍有部分熱衷於冒險的投資者選擇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報告顯示,2004年初以來,流入新興市場基金的資金總規模達到創紀錄的3630億美元。

隨著市場進入risk-off模式,投資者毫無疑問大批湧嚮債券。國債基金成為市場的首選,當周資金流入高達40億美元;投資級債券基金當周資金流入26億美元。高收益債券基金則遭遇流齣,流齣資金規模為11億美元。

此外,貴金屬基金也得到投資者青睞,當周資金流入達到11億美元。

貿易戰如火如荼 市場“用腳投票”拋棄歐美股市

(圖為各類債券和股票基金資金流嚮,來自美銀美林報告)

貿易戰持續升級,市場“遍體鱗傷”

周四晚些時候,特朗普突然對貿易戰加碼,發錶聲明稱,“在中國宣布對美國關稅行動實施不公平報復舉措之際”,已經指示美國貿易代錶考慮對中國1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美國的“迴馬槍”令市場重啓避險模式,日元上漲,黃金反彈,美國股指期貨下跌超1%。

周五晚間,中國商務部召開新聞發布會,錶示美國誤判瞭形勢,美國的行動是極端錯誤的,“中國已經做好準備,在應對措施上不會猶豫,如果美國公布1000億美元的清單,中國將毫不猶豫立刻進行大力度反擊,”商務部還指齣,中國有非常詳細的反製措施,將不排除任何選項。

受貿易戰衝突升級拖纍,歐股收跌,美股三大股指下跌,標普500指數跌超1%,美債價格漲幅擴大。

貿易戰如火如荼 市場“用腳投票”拋棄歐美股市


貿易戰恐慌加劇重創美股 道指暴跌2.34%

市場對貿易戰恐慌加劇,道指暴跌750點後收跌超550點。標普跌2.2%,納指跌2.28%。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下跌。布油跌近2%。美元下跌,數字貨幣集體下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