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為候任東區區議員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2019年全球各地的學生和年輕人,為推動性別平等和氣候行動等社會議題而努力。CNN最新公布了五位亞洲推動變革的年輕領袖,其中香港候任東區區議員仇栩欣榜上有名。

CNN最新公布五位亞洲推動變革年輕領袖,右一的香港候任東區區議員仇栩欣入選。(CNN圖片)

報道指現年23歲的候任東區區議員的仇栩欣,受2014年的雨傘運動所啟發,當年仍是學生的她,曾反問自己將來可用甚麼方式幫助社會,畢業後她先在一家銀行擔任客戶經理,其後參與反送中示威活動,她不忍心看到香港陷入危險,於是決定參選11月的區議會選舉。在競選拉票期間受襲受傷,後來她上載一條自己遭遇襲的影片到社交網站後,錄得83萬次瀏覽,最後她更成功擊敗連任的對手獲選為東區區議員,盼為市民發聲,守護香港的民主自由。

其他入選的亞洲年輕領袖包括台灣「婚姻平權大平台」成員翁鈺清、印度年輕環保運動家柏迪(Ridhima Pandey)、南韓女權運動者Jijie Yang,以及緬甸倡導言論自由組織Athan共同創辦人之一的Ye Wai Phyo Au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