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德建设董事长马志纲。(图/记者黄靖惠摄)

▲冠德建设董事长马志纲今天出席「松山民权东公办都更案」签约典礼。(图/记者黄靖惠摄)

记者黄靖惠/综合报导

邻近松山机场的「松山民权东公办都更案」,逾1300坪基地,经过2年整合后招商,最后评选最优申请人为冠德建设,今天与北市府签约,预计2022年开工,最快2024年完工,预计兴建15楼办公室、10楼住宅大楼,而规划将近万坪办公室,而冠德建设董事长马志纲表示,考虑到下个世代的需求,导入智慧科技、创新产业,打造一处属于Z世代办公空间。

「松山民权东公办都更案」基地,位于民权东路三段、松山机场旁,共有A、B两块基地,合并1328坪,当初涉及老树保护及海军将官官舍修复计划,由北市都更推动中心花了2年协调整并,最后由冠德建设取得开发权,未来预计兴建15层办公大楼、10楼住宅大楼。

▲冠德建设最新公办都更基地。(图/记者林敬旻摄)

▲冠德建设「松山民权东公办都更案」基地。(图/记者林敬旻摄)

冠德建设表示,全案规划15层办公大楼为钢骨结构,1楼为店面,2楼以上为办公室,总坪数9164坪;至于10层的住宅为钢筋混凝土造,1楼为店面,2楼以上为住宅,总坪数756坪,另有152个车位,至于住宅预计规划为18~24坪,共38户。

冠德建设指出,办公大楼及住宅规划绿建筑及智慧创新科技建筑,不只如此,办公室高楼层将规划智慧创新产业图书馆、展览艺廊空间等,且10年无偿对外租借使用;另外住宅大楼规划留设Youbike,并捐赠其设备及电动机车交换空间、设置2处智慧路灯等回馈。

冠德建设董事长马志纲致词时表示,未来将此案导入智慧科技、创新产业,办公室结合住宅大楼,将重新定位周边环境,打造一处属于Z世代办公空间,会努力于时效完成使命,与市府一同改变台北市面貌。

▲冠德建设最新公办都更基地。(图/记者林敬旻摄)

▲冠德建设「松山民权东公办都更案」基地。(图/记者林敬旻摄)

马志纲表示,冠德建设很早就投入台北市都更,一直很关注该议题,都更不仅是开发商的目标,同样也是台北市成长的动力,至于基地上老树保留及海军官舍维护执行上势必碰到困难,但团队必会依照合约承诺做好。

至于本案公办都更规划9成以上量体都为办公室,是否会忧心完工后市场爆量?他表示,「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但这个计划囊括了5年后的市场动态变化,届时周边生活改变,而该案已考虑到下个世代的需求,因而做了这样的规划。」

▼冠德建设董事长马志纲(图左)出席「松山民权东公办都更案」签约典礼。(图/记者黄靖惠摄)
▲▼冠德建设董事长马志纲。(图/记者黄靖惠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