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忙於聚會,逛街,吃小吃街,上班又是坐着不動,身體越來越肥,肚子上都是肉,腸道里都是油,天天喊減肥,卻絲毫沒有效果,那可能是你的方法不對,好身材,好皮膚是吃出來的,不是瘦出來的,小饞貓最近逛菜市場,突然眼前就一亮,這不是刮油清脂的美食嘛!想瘦身美膚的朋友們,不妨試試小饞貓今天給你推薦的這道菜——雷竹筍。

  竹筍大家可能都吃過,味道很贊,也很清淡。而雷竹筍的營養價值更是竹筍中的佼佼者,它常被人們稱爲菜中珍品,雷竹筍富含多種氨基酸,對人體健康非常有好處,而含有的蛋白質,鈣,鐵、胡蘿蔔素,以及多種維生素更是人體極其缺少的營養物質。雷竹筍不僅營養價值高,吃起來也是相當的美味,小饞貓最喜歡的還是清炒雷竹筍,既能刮油清腸,又能保留雷竹筍中的營養價值。

  一天中的晚餐最宜清淡,而現實是晚餐都是大魚大肉,高熱量,高蛋白,多糖,這樣是很不健康的。雷竹筍炒肉絲的做法非常簡單,人人都學的會,食材也很常見,準備好雷竹筍、辣椒、生薑、大蒜、油、雞精、蔥花、鹽。辣椒洗淨切丁,切好蔥花、蒜頭、雷竹筍;

  熱鍋起油,加入大蒜生薑爆香,緊接着放入雷竹筍,大火翻炒幾分鐘,加入鹽和雞精調味,最後放入蔥花,辣椒,炒熟後裝盤。

  這樣,一道美味爽口的清炒雷竹筍就做好了,竹筍纖維素含量高,低脂,低熱量,減脂、刮油的佳選,還能排毒,清宿便,也是老人常備菜的不錯選擇,雷竹筍含有的維生素C,還能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喜歡的朋友,可以試試這道菜,好吃還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