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3月26日报道:

3月26日15点35分,2018中国杯3、4名决赛在广西体育中心进行,国足对阵捷克。首战国足0-6惨败给威尔士,全队低级失误不断,缺乏战斗精神,引发媒体和球迷的口诛笔伐。对阵捷克,里皮大幅度轮换,国足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但进入到下半场,捷克队发力后,国足终究无法挡住对手的进攻。

国足在上一场比赛中以0比6的比分惨败给威尔士,赛后里皮直言有些首发球员的表现很糟糕,而外界也是相当愤怒,对很多球员在比赛中的眼神防守以及低级的失误都相当不满。里皮创造瞭执教国足后的最大比分惨败纪录,今天对阵捷克队,里皮也是对首发阵容进行瞭调整,其中7个位置,国足防线则是大变样,上一场表现低迷的王燊超和冯潇霆全部无缘首发。

大变样的国足开赛第5分钟就由范晓冬取得进球,接下来捷克队反扑,国足后防线上的刘奕鸣、邓涵文,短短1分钟之内接连做出关键铲球,南寜球迷一片欢腾! 第17分钟,捷克发动进攻,在国足禁区内,捷克球员达里达试图起左脚劲射。刘奕鸣从侧面放铲,勇敢的封堵瞭对方的射门!刘奕鸣的这次放铲,可谓是舍命堵抢眼。达里达踩到刘奕鸣腿上,天津权健小将,冒著不小的受伤风险,这样的拼劲,正是上场0-6惨败威尔士时所缺少的。

刘奕鸣上半场屡献关键封堵
刘奕鸣上半场屡献关键封堵

里皮轮换7人国足打瞭半场好球 可等捷克一发力...

邓涵文解围造犯规
邓涵文解围造犯规

刘奕鸣表现出色,邓涵文也是相当积极,在一次回防时,利用速度优势卡住瞭位置,虽然对手在身后死死纠缠,但邓涵文还是希望先挑球再跳起来倒钩解围,最终被对手一膀子扛出瞭界外。

就整个上半场来说,国足球员的拼劲无可挑剔。不过,下半场一开始,捷克队连续换上3名主力球员,他们开始发力强化冲击力度。第58分钟,捷克队塔拉维尼克左路斜传禁区,中国队没能抢到落点,无人防守的卡拉斯背身将球挡入瞭球门。1分钟后,中国队阵型前压,科皮茨的小角度打门被颜骏凌勉强挡瞭一下,希克近距离补射破门;第62分钟,贺惯直塞球失误,对手再次打出反击,科皮茨再次造成颜骏凌失误,捷克球员再次补射破门。

可以说,在整个下半场,当捷克队发力的时候,中国队的攻防节奏完全凌乱瞭,国足球员的拿球和传接球,在对手的紧逼下失误连连。中国队的第4个丢球,也是源于中国队的失误,蔡慧康最终犯规送出点球,虽然对手点球不进,但还是利用角球破门。

就全场比赛来说,国足球员们的拼劲无可挑剔,尤其是上半场,他们的跑动相当积极。但在下半场,在体能下滑且对手派上主力强化进攻的时候,国足就完全暴露出瞭自身能力的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