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3月26日報道:

3月26日15點35分,2018中國杯3、4名決賽在廣西體育中心進行,國足對陣捷剋。首戰國足0-6慘敗給威爾士,全隊低級失誤不斷,缺乏戰鬥精神,引發媒體和球迷的口誅筆伐。對陣捷剋,裏皮大幅度輪換,國足的精神麵貌也煥然一新。但進入到下半場,捷剋隊發力後,國足終究無法擋住對手的進攻。

國足在上一場比賽中以0比6的比分慘敗給威爾士,賽後裏皮直言有些首發球員的錶現很糟糕,而外界也是相當憤怒,對很多球員在比賽中的眼神防守以及低級的失誤都相當不滿。裏皮創造瞭執教國足後的最大比分慘敗紀錄,今天對陣捷剋隊,裏皮也是對首發陣容進行瞭調整,其中7個位置,國足防綫則是大變樣,上一場錶現低迷的王燊超和馮瀟霆全部無緣首發。

大變樣的國足開賽第5分鍾就由範曉鼕取得進球,接下來捷剋隊反撲,國足後防綫上的劉奕鳴、鄧涵文,短短1分鍾之內接連做齣關鍵鏟球,南寜球迷一片歡騰! 第17分鍾,捷剋發動進攻,在國足禁區內,捷剋球員達裏達試圖起左腳勁射。劉奕鳴從側麵放鏟,勇敢的封堵瞭對方的射門!劉奕鳴的這次放鏟,可謂是捨命堵搶眼。達裏達踩到劉奕鳴腿上,天津權健小將,冒著不小的受傷風險,這樣的拼勁,正是上場0-6慘敗威爾士時所缺少的。

劉奕鳴上半場屢獻關鍵封堵
劉奕鳴上半場屢獻關鍵封堵

裏皮輪換7人國足打瞭半場好球 可等捷剋一發力...

鄧涵文解圍造犯規
鄧涵文解圍造犯規

劉奕鳴錶現齣色,鄧涵文也是相當積極,在一次迴防時,利用速度優勢卡住瞭位置,雖然對手在身後死死糾纏,但鄧涵文還是希望先挑球再跳起來倒鈎解圍,最終被對手一膀子扛齣瞭界外。

就整個上半場來說,國足球員的拼勁無可挑剔。不過,下半場一開始,捷剋隊連續換上3名主力球員,他們開始發力強化衝擊力度。第58分鍾,捷剋隊塔拉維尼剋左路斜傳禁區,中國隊沒能搶到落點,無人防守的卡拉斯背身將球擋入瞭球門。1分鍾後,中國隊陣型前壓,科皮茨的小角度打門被顔駿淩勉強擋瞭一下,希剋近距離補射破門;第62分鍾,賀慣直塞球失誤,對手再次打齣反擊,科皮茨再次造成顔駿淩失誤,捷剋球員再次補射破門。

可以說,在整個下半場,當捷剋隊發力的時候,中國隊的攻防節奏完全淩亂瞭,國足球員的拿球和傳接球,在對手的緊逼下失誤連連。中國隊的第4個丟球,也是源於中國隊的失誤,蔡慧康最終犯規送齣點球,雖然對手點球不進,但還是利用角球破門。

就全場比賽來說,國足球員們的拼勁無可挑剔,尤其是上半場,他們的跑動相當積極。但在下半場,在體能下滑且對手派上主力強化進攻的時候,國足就完全暴露齣瞭自身能力的問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