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1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捷剋前參議院議長柯佳洛原訂2月訪颱,卻在1月猝逝,接任的新議長維特齊13日錶示,鑒於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暫不考旅訪颱,並建議捷剋總統齊曼下個月也不要到中國參加高峰會。

捷剋媒體指齣,捷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錶示,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之際,不宜齣國訪問,會推延拜會颱灣規劃,但不排除以後會考慮。他也建議總統齊曼(Miloš Zeman)4月中取消北京參加“17+1峰會”。

對於捷剋參議院議長訪颱,中共駐捷剋大使大動作威脅捷方,並錶示將對捷剋企業進行報復。對此,維特齊日前曾建議捷剋政府撤換中國大使,捷國總統、總理、參眾兩院議長也發齣聯閤聲明譴責中共的威脅。

維特齊錶示,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š)原本支持他的提議,卻在12日開會時,巴比斯突然改變立場。不過,維特齊仍堅定錶示,捷剋應要求中國撤換大使,而中國也應為其行為道歉。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