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兩重天......

(AP圖片)

全球氣候問題已經越來越明顯的影響日常生活,全球各地的氣候於近幾年都分外異常。

薩哈(雅庫特)共和國首府雅庫茨克在上周四(19號)遭遇嚴寒天氣襲擊,市內最低溫度達到零下46℃。當日,當地市政府宣布小學一至五年級停課,這也是該地本年度第一次因嚴寒天氣停課。根據當地法律規定,當最低溫度達到零下45℃以下時,小學就要停課,而達到零下50℃時,全有學校都將停課。

(Getty圖片)

由於惡劣天氣,雅庫茨克機場多個進出港航班也受到影響被迫取消。據了解,薩哈共和國有40%的領土位於北極圈內,是北半球冬季最長和溫度最低的地區,最低溫度可低達零下70℃。

(Getty圖片)

與此同時,遠在南半球的澳洲卻飽受炎熱天氣折磨,氣溫更高達攝氏45.3℃。受高溫和野火的雙重「烘烤」,樹熊們忍不住干渴,主動向路人討水喝,有的甚至「組團」上門,令人心疼。

對此,澳洲一家動物保護機構指出,極端高溫可能對野生動物造成「毀滅性後果」,他們還建議人們在陰涼的地方把新鮮、乾淨的水放在淺碗裡。

(AP圖片)

與此同時,阿德萊德市北部的兩處山火則在高溫的助推下繼續肆虐,依然沒有得到控制,給附近住宅造成威脅。當地消防部門出動了36輛消防車,以及8架飛機參與滅火。另一方面,新省目前仍有100多處林火正在燃燒。同日,兩名志願消防員在悉尼附近參與滅火時不幸遇難。

澳洲總理莫理遜(中)(AP圖片)

面對國內不斷高漲的輿論壓力,總理莫理遜不得不宣布縮短自己在夏威夷的假期。他在聲明中表示,對自己此時出國度假的行為感到後悔,並表示將盡快趕回澳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