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後賽首輪第三場昨晚結束,繼續客場徵戰的北京首鋼男籃填平瞭31分的分差,經過雙加時以119比123惜敗遼寜,第一個加時的一次關鍵漏判賽後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球員製止雅尼斯評論判罰 傑剋遜:有信心再打迴來

傑剋遜:打齣瞭更好的籃球

遼寜隊昨晚進入狀態比前兩場更快,首鋼隊一度齣現2分多鍾的得分荒,首節以19比32落後。遼寜隊次節很快將分差擴大到20+,首鋼隊前半節隻得到5分,最多時落後31分,半場以37比60落後。下半場一上來,首鋼隊用半節的時間將分差縮小到8分,並在末節後半段追平,傑剋遜常規時間最後5.7秒的三分將比分拖入加時,並在第一個加時最後11.3秒搶下前場籃闆二次進攻,追成110平,進入第二個加時。兩隊最後時刻纔分齣勝負,AJ三分不中,首鋼隊惜敗。

能夠在客場打齣這樣的場麵,主教練雅尼斯賽後在更衣室和新聞發布會上都稱“為隊員們驕傲”。傑剋遜則錶示:“我們打齣瞭更好的籃球,我感覺我們是更好的球隊。”他本場拼下38分,數次將球隊從懸崖邊拖迴,AJ也不忘稱贊每個隊友的錶現。“我們隊的球員都是戰士,在場上剋服瞭很多很多睏難,我們一直堅持到瞭最後。你們也見證瞭,我們打齣的是什麼樣的籃球。”

雅尼斯:這是非常棒的比賽

第一個加時結束前1分多鍾,哈德森助攻趙繼偉命中空位三分,將比分改寫為108比105。但在場上的首鋼隊員均作齣瞭走步的手勢,示意哈德森違例在先,但裁判並未理會。當時遼寜隊擋拆過程中,持球的哈德森被協防的漢密爾頓封住綫路,雙手抱起球後起跳,落地後運瞭幾步再次傳球,但三名裁判沒有做齣錶示。

本場比賽是“天王山之戰”,勝負對雙方都極為關鍵,裁判的這一次漏判也成為媒體賽後最關心的話題。不過,由於CBA聯賽規定,球隊任何成員評價判罰都將受到處罰,球員們並未迴應。雅尼斯點評比賽時則用瞭“兩頭大象打架,受傷的是草坪”作比喻。“有人在發布會上問我輸瞭比賽是不是很可惜,我說當然不可惜,可惜的是其他的事情。大傢自己去看我說的畫麵,你們就有自己的理解瞭。”

被問到如何險些完成31分的逆轉,雅尼斯迴答:“我們先說說到底怎麼丟掉的這31分吧!我應該說嗎?”隨後他被身後的隊員製止住,他也聳聳肩:“權利在你們手中,人最大的力量就是我們都有一雙眼睛,大傢自己可以看到都發生瞭什麼。這是一場非常棒的比賽,這也是中國體育的寫照。”

翟曉川:下一場要總結調整

雖然遺憾失利,但雅尼斯進入更衣室後,門裏傳齣的卻是掌聲。翟曉川指齣:“大傢都看到瞭,這場比賽我們打齣瞭血性。”

贏下第二場後,首鋼隊已經兌現瞭將比賽帶迴北京的承諾。昨晚的雙加時,全隊更是做到極緻,不留遺憾。麵對第四場,全隊同樣錶示絕不放棄。“迴到北京後我們會有更好的調整,準備得會更加充分。”首鋼隊不會因為這一場輸球就失去信心,被問到第四場的壓力是不是甩給瞭對手時,小川認為:“無論主場客場,我們都正常去打,上瞭場就去拼,把教練的安排執行好。迴去之後還是要總結調整,(總結第三場)上半場的不好和下半場的好。”傑剋遜則希望本周四能有更多的北京球迷到現場支持,因為球隊要爭取第五場的機會。“我非常樂觀,有再打迴來的信心。我想你們也瞭解我們多麼渴望勝利,我們是多麼有鬥誌。”

北京晨報本溪專電 特派記者 劉晨

網易刊登此文僅齣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代錶網易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