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禮謙﹕現在社會怨氣多~

資料圖片

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討論新一份審計報告有關食環署規劃、設置和管理公廁的工作。帳委會主席石禮謙關注部分劏房單位的衛生設施不足,並指目前社會怨氣多,若去不到廁所會令市民有怨氣。

石禮謙關注部分劏房單位的衛生設施不足。資料圖片

出席會議的建築署署長林餘家慧指,該署與食環署每年亦會共同討論需重置或翻新優化的公廁選址,並指若決定開展工程,會邀請顧問進行設計,需時14至15個月,其後會展開為期6個月至1年的招標,而翻新工程則需要6至9個月。若要重置公廁約需1年時間,而整體工程共需時2至3年,但指已較過往的4年多時間少。

資料圖片

石禮謙則指,當局在公廁重置或翻新期間,會否提供臨時公廁,食環署署長劉利羣回應時指,需先諮詢當區區議會意見,若對方認為有需要,署方就會提供。石禮謙則指,部分劏房單位的衛生設施不足,居民或需依賴公廁,並指若該地區本身有公廁需求,重置期間需要有臨時設施,並認為毋須再作諮詢。他又指,目前社會怨氣多,若去不到廁所會令市民有怨氣。

資料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