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8年03月0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莊麗存臺灣台北報導)由於受到反年改抗爭風波影響,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時,遭到國民黨杯葛、包圍抗議,賴清德接下陳情書後,才落幕。賴清德表示,軍人年改草案將會在這會期送進立法院審議,軍改跟公教年改同步在7月1日實施的政策沒有改變。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時表示,行政院原定1日通過軍人年改草案,軍改暫緩是因草案要大幅更動,還是時機不合?賴清德指出,原預定本週四行政院院會要通過軍改法案,但他在本週一的晚上就已做成決定,應與立法院多進一步溝通,再送到立院審議,並不是因爲反軍改抗議的影響。

至於軍改草案何時會進立法院?賴清德強調,目前軍改跟公教年改同步在7月1日實施的政策沒有改變,這個會期會把軍改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

賴清德也在報告中提到,軍職人員的年金法案,政府會嚴謹考量國軍服役特性,並且在“長留、久用”、從優照顧國軍權益的基礎上,參考國際經驗,在國家財政許可範圍內,爲國軍設計最合宜的制度,讓退役軍人都能夠得到合理的生活保障。

賴清德表示,目前對於相關制度內容還有需進一步討論之處,也會持續跟社會進行溝通,期盼一起來爲世代軍人同袍尋求一個可長可久的永續年金制度。◇

責任編輯:昱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