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邱璽臣、李盛雯/專訪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在大選離開立法院,轉為專任黨主席,國會由3戰將發揮,徐則正默默蓄積力量,在黨內政見研擬、人才培訓等貢獻心力,徐永明鏡頭前堅持剛毅的一面,關掉鎂光燈之後的他內心也十分溫暖,這兩者在他身上有著毫無違和的呈現。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曾是一個住在修車廠裡,不會講普通話的鄉下小孩,直到他建中畢業後進入臺大,受到民主啟蒙後開始參與捍衛言論自由、參與學運、即其他社會運動,在美國留學返國後當教授,後來成為電視政論節目常客,直至進入國會擔立委。

去年徐永明臨危受命接任時力黨主席,成功將原本70萬政黨票飆破百萬,如今他更雄心勃勃地劍指2022及2024,未來時代力量不僅議員席次要倍增,政黨票也要成長到200萬票,並優化成為具備執政能力的政黨。

@政黨票拚二百萬 培植年輕人為職志

雖然最近徐永明遭八卦媒體譏為隱形黨主席,但不愛出風頭,講究實在做事的他,其實正默默地規劃如何培養黨內有志從政的年輕人,希望能讓這些有潛力的年輕人具備當選議員,將來轉戰立委,甚至未來更是有機會逐鹿各縣市。此外,他也苦思如何在本土政黨間建立一個良性競合關係,替時代力量找出一個正確的方向感,拼湊出完整的願景圖像。

徐永明發下豪語:「地方選舉未來議員倍增,我覺得這是有非常大的信心」,並保證「對執政黨監督,這個絕對不會鬆動!」

徐永明說,當立委這四年,深刻體認時力在臺灣紛亂的政壇裡存在的價值,「毫無背景的年輕人只要有理想有意願為民服務,願意付出努力參與政治改革就會受到選民支持」。

他強調,看民調支持度其實就很清楚,年輕人願意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在20歲到40歲間的受訪者,尤其是20到30歲這一區塊,時力的支持度是第一名;此外,在偏向受高等教育者的這一端,時代力量也是較多支持者,這些都是將來黨徵戰政壇可以憑藉的優勢。

@獲知識份子支持 不靠背景關係出頭

徐永明不諱言,去(2019)年對時代力量是衝擊很大的一年,黨內「出現一些狀況,滿多戰友離開時代力量」,外界因此看衰時代力量。等到他接任主席後,深深覺得政治上除了「堅持你一定要做的東西」之外,其他東西都是難以強求的。

在他的眼中,雖然時代力量不是一個資源豐富的黨,不像其他立法院裡面很多政治家族資源良多,但他卻覺得這就是時代力量的一大特色,在立法院看到其他政黨裡,「年輕人想從政真的可能會先被問到哥哥爸爸是誰?有背景纔有未來的機會,可是時代力量會給年輕人機會」。

徐永明強調,他在規劃時代力量願景時,總想到20年後能夠給現在的年輕人什麼樣的臺灣?而他這種對年輕人未來的責任感,已深化為對時代力量的付出及承擔。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