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职业足球联赛周四宣布,原计划批准取消今季賸余赛程决定的会议将推迟。

  因为新冠疫情肆虐,职业联盟上周呼吁取消今季賸余赛程,榜首布鲁日加盟冠军。但其他关键决定,比如下季欧战与升降班席位归属,都要由工作组来决定,于4月15日由职业联盟的24家具乐部成员全体会议批准。

  该流程原本被认为只是走形势,因为此前有17家具乐部联名要求取消今季。然而在周四,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这次会议被推迟到了4月24日,引发可能推翻决定的猜测。

  【相关报导:欧洲足协:各联赛勿提前结束赛季 小心欧战资格不保】

  上周就在比利时联赛宣布取消今季之后几个小时,欧洲足协、欧洲球会协会和欧洲职业联赛协会联名致信其成员,称包括国内联赛在内的赛事在球场上决出冠军和名次至关重要,直接取消今季应是「最后手段」,并警告如果联赛未能在球场上结束,相关球会可能丧失下季欧战资格。

  而在本周三,比利时足协还吊销了3家甲级球会和4家乙级球会的职业执照,其中包括10届联赛冠军标准列治,使得比利时职业比赛陷入危机。这些球会被控没有履行许可证要求和财政义务,面临降到业余联赛的威胁。标准列治已宣布要「积极上诉」。

  (马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