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中国讯 在上周末以精彩的表现判定击败了前UFC次中量级冠军泰伦-伍德利(Tyron Woodley)之后,吉尔伯特-伯恩斯(Gilbert Burns)突然成为了170磅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之一。

  赛后,很多选手都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中对阵伯恩斯,这其中就包括了目前官方排名第8位的迈克尔-基耶萨(Michael Chiesa)。伯恩斯与基耶萨自轻量级升重到次中量级后都取得了成功,在看到对方获得了对阵前冠军伍德利的机会后,基耶萨表示他对于没能获得这样的机会有些难过,但他相信自己与伯恩斯的比赛是目前这个量级最具看点的对阵,并且两人迟早会在八角笼内碰面。

  “很遗憾获得与伍德利交手机会的不是我而是伯恩斯,但我相信我们两个之间的比赛将是最棒的对阵。虽然我们之间很少交流,但我们对彼此之间都心怀敬意。我曾跟他说‘我最想打的对手就是你’,因为我觉得这是我现在能遇到的最棒的挑战。我很欣赏伯恩斯的技术,我认为他能在比赛中带给我来很多的麻烦,现在没有哪场比赛能让我比这更有兴趣。”

  实际上,在今年3月于巴西举行的UFC格斗之夜170中首回合KO了德米安-玛雅(Demian Maia)后,UFC曾打算安排伯恩斯 VS 基耶萨的次中量级之战,但基耶萨表示由于自己无法在疫情期间正常训练所以不会接受比赛而使得这场潜在的对决从未被真正敲定过。当被问起这件事的时候,基耶萨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我当时告诉他说‘我不会在无法全力进行训练的情况下对阵一个顶级的巴西柔术高手’,我很确信我当时是这么说的。这就好像你拿著一把可以装6发子弹的左轮手枪上场,但因为某种原因,你只能装4发子弹,这就使你的战斗力大减价扣了。”

  “对阵伯恩斯却没有进行柔术的相关训练,这绝对是一件蠢到家的事,这也是我现在无法接受和他比赛的原因。我非常要想和他交手,但如果我没有做好柔术方面的准备,我不会上场,毕竟我不像他有柔术黑带,我只达到了蓝带而已。”

  在升重到次中量级之前,基耶萨在他155磅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遭到了安东尼-佩提斯(Anthony Pettis)的降服。而在来到170磅之后,没有了减重的压力,这位32岁的前“终极斗士”赛季优胜者已经打出了3连胜,包括在UFC232中降服了“天生杀手”卡洛斯-康迪特(Carlos Condit),以及连续一致判定击败迪亚戈-桑切斯(Diego Sanchez)和前轻量级冠军拉斐尔-多斯-安乔斯(Rafael dos Anjos)。那之后,他就静坐场边,观看了上周末伯恩斯与伍德利的头条大战。

  “我很期待他和伍德利的对决,我认为无论结果如何,我们两个总有一天会在八角笼内遭遇。在那之前,我只需坐在场边,像个拳迷那样观看他的比赛,并祈祷他一直赢下去。我在赛前就希望他能击败伍德利,那对他来说是一场重大的胜利。”(UFC中国 大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