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对各大手机大厂来说,为了吸引更多使用者更换年度新机,势必要不断的推出新功能或者对旧有系统进行优化,因此就连Apple也不例外。上周有消息传出Apple收购天气服务应用程式Dark Sky希望优化自家的天气服务,如今又宣布收购一间AI新创公司,希望改善语音助理Siri的功能,让人见到其雄壮的野心。

综合外媒报导,继上周宣布收购Dark Sky后,一直有意提升自己智慧语音助理Siri的苹果宣布又收购了一间在爱尔兰都柏林的AI新创公司Voysis。据了解,这家公司在语音识别有所成就,特别是改进线上购物应用程式中的语音助理,所以在过去的用户可以利用简单的短字词来搜索,便可轻松找到想要购买的东西。

据了解,这家公司会被苹果收购,很有可能是因为Apple想要利用Voysis的技术来提升Siri的能力,像是对自然语言的理解又或者把平台提供给开发者,加深应用程式与Siri的合作。

不过目前Apple并没有透露收购的细节,只是可以知道的是,Apple近年来疯狂收购AI新创公司,就是希望Siri的技术可以更卓越,像是收购帮芭比娃娃制作语音的新创公司,以让Siri发音更自然等等。

另外,除了Siri,Apple近来也积极扩展AR、VR技术,因此也收购了许多具有这些领域的新创公司,盼能借此获得技术与专利,倘若未来成功实践在新iPhone上,那将会带给果粉们更优质的使用体验。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侵门踏户!渔业署证实 我渔船在我经济海域遭日本船驱赶

这是对人不对事!杨曜为观光局长周永晖遭拔官抱不平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