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1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习近平前往疫情重灾区-武汉视察,究竟透露什么讯息?台陆委会研判,中共此时正透过“大外宣”,向内、外部宣告防疫有效,疫情得到控制,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继而以“中国抗疫模式”来引领全球,国际社会均认为,中共当局是在消灭全球及其内部对疫情起源跟隐匿疫情的记忆,避免对其体制改革的呼声再起。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12日表示,国际社会都已关注到中共领导人赴湖北武汉考察的时机以及他发出来的讯号,中国大陆民众也希望习能更早去探望关切疫情严峻地区。

陆委会认为,中共此时正透过“大外宣”,向内、外部宣告防疫有效,疫情得到控制,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继而以“中国抗疫模式”来引领全球,国际社会均认为,中共当局是在消灭全球及其内部对疫情起源跟隐匿疫情的记忆,避免对其体制改革的呼声再起。

因此,台湾方面更关切对岸疫情发展,对中国大陆政治、经济、社会层面的影响,以及中共后续对台作为。陆委会呼吁,北京当局应重视民意反应,政策公开、言论自由,以及公民社会的重要性,并反思内部治理制度问题,才能促进社会进步,推动两岸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