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全球疫情扩散的担忧升高,周三 (26 日) 菲律宾股市来到近三年多来最低水平,分析师开始关注菲股接下来迈入熊市的可能。

周三 (26 日) 菲律宾证券交易所指数 (Philippine Stock Exchange Index) 下跌约 3.86% 以 6909.84 点作收,近三日跌幅高达 6.8%。

(图:Investing.com)

Papa Securities Corp. 策略师 Manny Cruz 认为,对疫情的担忧破坏了今年的经济与收入增长预期,该项指数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测试 6692.23 点关卡,意味著指数将较 2019 年高点下滑 20%,进一步迈入熊市。

Manny Cruz 表示:「随著不确定性持续动摇市场,熊市并不遥远。如果更发达的经济体都遭受打击,那么菲律宾还能做什么呢?尽管我国确诊病例目前仍处低点,情况也可能迅速转变,就像南韩的情况一样。」

目前菲律宾确诊病例只有三起,但随著疫情恐慌加剧,一些人正在为菲律宾进入熊市做准备。目前菲律宾基准指标距离进入熊市还有 3%,周三 (26 日) 的抛售导致股市今年至今亏损将近 12%,是继黎巴嫩和泰国等国股市后表现最差之一。

Cruz 说:「很难想像企业收益不会受到打击,疫情已经严重影响到企业供应与消费者行为,今年第一季收入将大大减少,且可能延续至未来三个月,菲企今年获利增长有 10% 就算多了。」

他预计,由于全球各地确诊病例仍持续增加,避险情绪尚未到达顶峰,因此就算股价回稳也只是暂时的,一旦疫情冲击效应更明显,市场将充斥著经济衰退声浪及担忧情绪。

影响不会只局限在旅游和消费部门,Cruz 认为制造业放缓将压制贷款和能源需求,对其他产业和经济带来骨牌效应,因此,他偏爱受影响较小的股票,例如菲律宾群岛银行 (Bank of the Philippine Islands)、安全银行 (Security Bank)、菲律宾首都银行 (Metropolitan Bank ) 以及阿亚拉地产 (Ayala Land Inc.) 等贷款银行和房地产公司。

(本篇文章不开放合作伙转载)

相关文章